单位简介

一、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康尼新能源)于2015年2月入驻开发区,生产办公面积约为10500平方米,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属于民营科技型企业,现有员工550余人。

康尼新能源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高压电气系统的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有内充接口(线束),外充接口(线束),高压接口插件(线束),整车高压线束及维修开关,车载高压配电盒等高压模块产品,车载充电桩等。

康尼新能源于2015年10月获得汽车行业TS16949:2009证书,并在2017年10月成功取得体系换版证书IATF16949证书。2017年8月已通过2017年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认定名单的公示; 2017年9月通过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7年11月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编号:GR201732001352; 2018年8月通过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近三年康尼新能源累计开展自研项目18项,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项:2016年度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新能源汽车高压输配电系统产业化项目》。

近三年,康尼新能源的产品通过高新技术产品认定2项,分别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用维修开关(MSD)”和“电动汽车20A三芯高压互锁连接器”;通过江苏省新产品新技术鉴定2项,为“EMSD-0A10-2K50维修开关”和“EVPII-4-250D9-G 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枪”;通过南京市新兴产业重点推广应用的新产品2项,为“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接口连接器”、“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接口”;产品“国标交流充电接口EVP-V-16A5型”在全国电器附件标委会成立30周年评奖活动上获创新产品设计大奖。

目前受理中的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已授权的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2、主要产业

康尼新能源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高压电气系统的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有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接口、车内高压接口、车内高压模块等。产品的研制,集成了公司多年来在电动汽车充电接口项目上的经验,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交流/直流充电,包括交流供电装置、交流充电接口及线束、直流充电接口及线束。在国家标准、企业标准等技术要求下,由康尼新能源公司自主完成设计与生产,拥有多项知识产权对其保护。

技术特点及创新点:

1、 交流充电接口包含充电枪、充电插座及辅助装置:

(1)交流充电枪采用了抓握式操作及整体式的结构,整体强度高、结构简单、造型美观、操作舒适,所需部件少,便于组装,生产效率高。

(2)充电枪内部采用独特的充电电缆固定机构,能够将充电电缆良好的固定在壳体内,防止其拉拽出现接触不良的现象以及充电电缆在壳体内随意晃动的现象,固定效果好,使充电电缆不接触充电枪壳体的内壁或其他部件,结构简单,易于实现。(3)充电枪壳体内的电缆压接采用四边形压接技术,能够使内部固定的线束受力均匀,连接效果好且结构简单。

(4)交流充电枪与充电插座插合锁合采用电子锁合装置,且电锁具备离合式应急解锁机构,增加在正常锁合/解锁机构与应急手动解锁拉绳之间,可以将电锁正常锁合解锁功能与应急手动解锁功能分离,大大提高产品使用性能。

(5)充电插座具备分体式或一体式氛围灯显示装置,对光线进行二次配光,初次配光通过镜面反射原理使光线在导光圈内传输,第二次配光通过漫反射原理增加发光强度,结合丝印图案,使5色灯光均匀分布,可实现插座不同的工作状态。

2、直流充电接口包含充电枪、充电插座及辅助装置:

(1)直流充电枪具备保险钩磨损检测机构,使用这种可检测保险钩钩头磨损的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枪长期工作后,若保险钩钩头磨损到一定状态,能通过按钮状态进行检测出,以保证充电枪具有最小的拉脱力大于200N,达到充电枪与充电插座安全固定的作用,提高安全可靠性。

(2)直流充电枪的按键采用推拉式结构,按钮在卡槽形成范围内进行水平滑动,克服了现有的充电枪采用按压式按钮,功能单一,影响了拔出的进行,而且在恶劣的天气下,充电枪会渗水存于凹槽或间隙内,可能会使充电枪结构件的动作受到影响的问题。

3、交流供电装置(模式2/充电桩)的控制策略遵循安全充电,具备包括漏电、接地检测、过流、过欠压实施监控等功能,EMC指标满足车规级,在供电侧插头内部内置温度传感器监控插合温度并可实现降额输出,IC-CPD整体防护满足IP67。充电桩具备自动上电功能,在充电时直接拔枪即可自动上电,闲置时将充电枪插入挂枪插座即可实现自动断电的功能。

二、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科协成立于2017年,科协会员100余人,近一年多来,康尼新能源科协组织动员本公司科技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公司技术进步服务;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为营造公司学术氛围和提高员工素质服务;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本公司和其它公司、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维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等。


联系方式